close

我家老爺一直問:回來這麼多天了,怎麼還沒寫出一篇遊記ㄚ!                      


 (其實他最想知道這次到底又花了多少摳摳,我後面再報告不然他會心痛....看不下去.....)                         


要知道我光傳照片與影片就花了多少時間.........                           


現在總算都傳好了


不過全在FB,這兒我就不再傳了........再傳一遍我會花瘋.....然後把電腦砸壞.....


而且以我的記憶力........遊記.....就快飄走了......




怎麼會想到港澳玩勒        


這說來話長..........要從6年前說起.........真的很長喔   


6年前曾在香港過境要住上一天一夜       


於是就計劃到迪士尼一遊........


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就聽從大家的建議取消了迪士尼之旅........


改成香港地鐵亂亂遊.......然後就發現,香港真的很適合我們來自由行ㄟ


不只語言通文字通美食通,就連地鐵都四通八達.......


超級適合去吃東西買東西(不過我們不愛買只愛看愛吃啦!)


可是回到台灣後,看到電視報導......感覺香港迪士尼好像也不錯玩ㄚ!(如果少些對岸人士應該會更好玩)


可惜6年前就這樣抱著遺憾回來了...........


不過遺憾經過了6年的醞釀終於成真了.........因為我不想食言而肥啦!


但是我那放了6年的港幣怎麼都沒生利息也沒增值ㄚ!


 



那都決定要到香港了,當然就多請一天假順便到澳門一遊囉!


其實我是這樣想的啦!


都花了好多摳摳飛到香港來了,何不再花約台幣1300元(來回)搭快艇到澳門去


來個一箭雙鵰,不就省了飛到澳門的機票錢


也考慮過澳進港出的方式,不過好像比較貴ㄋ


尤其是澳門的住宿,除非去住青年旅社啦!(不過要先辦張卡入會,才能訂青年旅社喔)


所以用快艇連接港澳的行程就出爐了............


這是我看過無數個旅行社的機+酒自由行的結論




最重點來了......(到底花了多少摳摳?)


我比較過各大旅行社的機+酒4日自由行,價位因住宿飯店而有所差   


附加的旅遊贈品我們也不一定用得到,所以我決定自己定飯店和機票


只買我們所需要的票卷就好,這樣每個人的費用才壓得下來........


機票:長榮航空來回含稅$7940/人(如想更低價可定別家的機票,我們是為了想搭HELLO KITTY機)


住宿:香港如心雙床房$2800x3晚=8400/4人,平均$2100/人


港簽:$290/人(9/1起就可自行免費上網申請囉!港簽有效期為2個月可2進2出香港)


在台灣先預購迪士尼門票(一日券):$1380/人(在香港現場買HK$399,約台幣$1600)


及昂平纜車來回券(水晶纜車):$520/人(在香港現場買$188/人,約台幣$750)


到香港必買八達通卡:HK$150/人(內含HK$50押金及HK$100可用金額,餘額與押金可退,會扣HK$9手續費)


機場快線單程九龍到機場4人套票HK$220/4人,平均HK$55/人


港澳快艇來回:HK$325/人(搭程的航次不同,票價也會不同,越晚越貴)


所以總計在台灣共花了:$12230/人(機+酒+港簽+迪士尼門票+昂平水晶纜車來回票)


在香港必買HK$530/人(八達通+港澳來回船票+單程機場快線,還好我有存了6年的港幣可以付)


其餘就是吃吃喝喝的花費了........後面再慢慢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