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9天的年假都做了什麼?     


當然少不了吃吃喝喝跟補眠.........(反正就是當神豬養就對了)


不過我的年假要到第3天才真正的開始,回到高雄我才真的放年假啦!      


回到高雄好像每天都沒事又像每天都很忙,也沒做什麼......時間它咻~~~~~~~一下就終結了我的年假


以下是我年假流水帳:    



初一


很開心的騎著歐兜麥帶著兒子要去駁二藝術特區,結果才停好車先走到一旁的草坪晃晃.......


天空就飄起了毛毛雨,一群台北俗怕下大雨.......趕緊又騎著歐兜麥回家


結果只下了10幾分鐘的小小雨而已,而我們卻已經飆到家了


我的年假第一天就這麼出師不利,原本還是大太陽的高雄怎麼在大年初一就給我變臉.......




小小雨一下就停了ㄟ


很不死心的我當然還要出門再晃一下囉!


我家老爺怕又臨時飄起雨來,於是來去最近的高雄美術館走走........


就算老天爺又下起雨來,我們在5分鐘內就可以回到家了


還好老天爺很賞臉,只是風大了點;沒下雨了.....


晚上還溜到愛河畔耍浪漫一下,看看夜景




初二


一早ㄚ母在忙著中午的大餐,因為中午是大家回娘家吃飯的時刻


除了我們這群女兒女婿孫子外還有我家的姑姑們也會回來   


而我與老爺趁著上午的空檔又直飆駁二藝術特區,把昨天沒逛的補回來..........


下午吃過飯後又與姑姑們在~全家~喝咖啡聊近況,而少爺們在家麻將初體驗......


說如果有滑鼠的話會玩得更好,晚上一群年輕人就跑去瑞豐夜市~客燒~


而LKK在家等宵夜,等到快睡覺.........


 




初三


帶著ㄚ母高捷初體驗,來去橋頭糖廠胡亂晃


還吃了糖廠最有名的紅豆酵母冰,一入口.....喔....ㄚ娘喂.......那是健素糖冰,


奉勸各位別點這個冰,除非你非常愛吃健素糖,沒包著糖衣的健素糖喔


還搭了五分車到台糖的花卉中心,到了那才發現高捷有糖廠套票ㄟ,


要搭高捷到橋頭的人不妨買套票,便宜很多ㄛ.........


不過糖廠那的指標有待加強啦!對初來者會搞不清應該往那走..........




初四


因為ㄚ爸安排了中午到旗津吃海鮮大餐


於是一早不到10點我們就出門了


不要懷疑ㄛ!如果你想在假日搭旗津渡輪,就要早早出門排隊ㄛ


不會開過港隧道喔,那你一定會從吃午餐塞到吃晚餐啦!


吃過海鮮大餐後,LKK當然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閒晃的時刻


尤其今天天氣爆好的, 有大大的太陽ㄋㄟ  


不過在旗津見到了消失的海岸線,我家少爺門小時候玩的沙灘真的都消失不見了........


好失落喔!不能來個沙灘散步


於是又騎著歐兜麥到西子灣晃晃,原本想去喝下午茶的......可是人家會館客滿啦!




初五


一早先到KTV報到,因為早場飆嗓較便宜啦!


飆過嗓門後要回家時.......一不小心就給它騎到了蓮池潭&春秋閣去晃晃


這裡的改變好大ㄛ,一點都沒有我記憶中的樣子


過年期間這兒的攤販陣容不輸瑞豐夜市ㄋ


而且整個環湖道都規劃的差不多了,要不是靠著指標我一定無法到達


要不是看到那龍虎塔,絕對不會認為這裡真的是春秋閣ㄚ.......


回程時又順路到左營舊城門那晃晃........


就這樣我的年假宣告結束了


因為初六一早搭高鐵回到又濕又冷的台北,連想去平溪湊熱鬧的衝勁都沒有.......


剛從溫暖的高雄回到濕冷的台北還不適應,只想窩在家取暖........


看見照片中那圓圓的臉和圓滾滾的肚子就知到這年假的養豬計劃有多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