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少爺們也都開學一段時間了     


新的同學~新的環境  ~  


總有很多不同以往的新鮮事........     


1.       


拜現在科技的發達,一切大學入學手續及註冊全在網路上解決,所以直到大一新生報到那天才要到校 ......而學校網站報到事項中只註明攜帶背包以便發書籍,所以一早大少就提早到校想先逛逛校園熟悉一下環境,就在此時看到有很多人都有帶著畢業證書來,而大少卻兩手空空什麼都沒帶........趕緊打電話回家求援.......而女傭我睡眼惺忪接到指示騎車飛快趕到現場,將所需物品如期送到.......完成任務....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騎車到大少的大學,還好沒迷路......)當天下午大少結束新生輔導回到家時,既然說全都白跑了.......根本就不用帶........因為他看到的那些人是夜校生,夜校生才要交......日校生開學後再交就好.......緊張的新鮮人,做白工的女傭


2.


大一新生報到當天;每個新生輪流上台自我介紹......我家大少就發現他們班上的同學大部份都是來自大台北地區的名校畢業的,有建中  附中  和平  松山   大同   內湖......之類的,而他所畢業的公立高中在這還算是排名較後面的......讓大少莫名產生自信,原來讀名校的也會來到這........


3.


每位大一新生都會有一名直系學長,而直系學長都會贈送2手書籍給學弟妹,偏偏我家大少的直系學長是位這學期剛從別校的法律系轉來的,所以跟本就沒有可用的2手書籍可供轉贈.......讓我光這學期的書籍費又繳了快1萬元,他們教授有指定一本原文書.......原版進口價一本6600元,聽到都快暈倒了......還好說現在有台灣出版價1本780元,簡直就是天與地的差別.........


4.


好奇寶寶的大少常常會在校園中到處晃......晃回來的心得是:別系所隨便走都遇到女生,我們系所怎麼到處都是男生.....真不知道他是去認識校園還是去認識女生的........   


5.


大一新生必修語言課指定英文,按照大學指考的英文成績分成A B C 三個等級的班,上完第一次的英文課回來後大少很開心的說,英文被分發到歡樂班(C班);而且在這班我的英文指考成績還算高的ㄛ,教授第一堂課出10個單字測驗,結果最好的答對7個.....同班建中畢業的答對5個,而我只寫了1個.......還被隔壁的同學說你好厲害ㄛ我一個都不會.........這時不知該如何回答他,只好告訴他代表你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6.


小少因搭公車上學,而從我家附近沒有直達的公車,所以他下車後要自行走一段路才能到校......又怕太晚出門公車會客滿而過站不停,所以小少都很早就出門......有時我沒準備早餐會請他到學校餐廳用早餐,他說學校的早餐店出餐超快的,點好餐沒1分鐘就送到面前了......真不知道是怎麼做的超快.....     


7.


週六是小少的家長日,我這個新生家長當然要到校看看......我參加過這麼多次的家長日,發現當校長的都要很愛講話........以免整個氣氛冷掉,不過這個校長也真的太會講......從9點開始可以一直講到10點多才換人講講看.....校長真是辛苦了     


8.


聽完校長的長篇大論後往個班教室移動,我才發現今天不是來參加家長日,是來爬山的........全部的教室集中在校園的最後面.......而校園依小山坡而建,所以我是來爬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