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在電梯中遇到樓上的一位婆婆     


婆婆說:妳的小孩都長大了   


我說:對ㄚ!大的都快考大學了!      


婆婆說:那個弟弟長好快,都比爸爸高了吧!   


我說:2個兄弟都比爸爸高了     


婆婆說:小孩長大了!妳就輕鬆了!


我不知怎麼回答就說:是ㄚ!


(電梯也到了,我就打聲招呼出了電梯)




這句~小孩長大了,妳就輕鬆了~


讓我不知怎麼回答......


因為我覺得小孩真的長大了嗎?


好像只有身體長大長高了  


心理呢?


好像還是小孩


永遠讓父母擔心


還是該說在父母的心中小孩永遠都是小孩長不大


就算他已成家立業


父母還是會為小孩牽腸掛肚


而且現在有許許多多擁有高學歷還窩在家靠父母的人


好像還不少


是該說大環境呢?還是該說小孩眼光太高


不願屈就於大環境中...........




我想每個當父母的都會說:等小孩成家立業了,自己就放手不管小孩了,過自己的退休生活


但真正做得到的有幾個


當父母的總要等到自己歸天了才會真的放手不管了


也管不了


每個為人父母的一定不會看著自己的孩子身困險境,而不出手相助


所以孩子是長大了


但父母真的就輕鬆了嗎?


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