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36.JPG   

這場16小時的武陵櫻花行

幾乎是亂幸運矇到的

每到櫻花季就會看到網路上滿滿的武陵美照

讓人好想去朝聖一下喔!

可是武陵真的好遠ㄚ!

 IMG_1749.JPG  

還好從去年(2013)

每當武陵櫻花季時就會有交管

除了當日的房客與露營者有通行證可於當日開車上武陵外

就是花季期間國光客運也有專車直達武陵喔!

而我們當然無法搶訂到客房或露營區

聽說要打好幾個鐘頭的電話,還是一房難求ㄚ

就算訂到房我們也沒車可開上武陵

於是國光客運的一日遊專車

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IMG_1745.JPG  

首先要注意開放買票日期

今年是1/27凌晨12:00起開放7-11,全家,萊爾富

都可買到國光客運的一日遊車票

來回車資+武陵門票 $730/全票

而我當然沒那麼~顧賴~凌晨12點跑去買票

我是很悠閒的趁著早上上班前到便利商店按按看

一開始我一直想買從台北市府轉運站出發的車次

我想要的2/22那天的票,還真的全部售完……..

因為整個花季期間我們只有2/22這天時間上許可

心想那就算了吧!明年花還會開,明年再說吧!

 IMG_1740.JPG  

而接下來就開始掃到~歪腰~的日子了

也就稍稍忘了武陵櫻花這回事

直到回到高雄過年時

就在大年初一,

一早吃過我阿母的愛心早餐後

閒閒的我就跟我家老爺子說:我們去巷口全家按按看,是否還有武陵票

就這樣兩個身上也沒帶錢,因為想說希望不大

就去便利商店……..

 IMG_1837.JPG  

這次心血來潮就直接查了從台北西站出發的車次

花季武陵專車在台北有2個發車點

一是市府轉運站另一是國光台北西站

沒想到真的還有位置ㄟ

於是很興奮的就列印出購票資料

一看………10分鐘之內要付款,不然就作廢

!我們身上沒帶錢ㄋ

於是我家老爺飛奔回去拿我的包包來

還好只是在巷口買而已

就這樣我們的武陵櫻花之旅就成行囉

 IMG_1802.JPG  

在實際搭過武陵花季專車後

真的發現它比你自己從台北轉客運去武陵還便宜還快速

從台北出發到武陵約4小時

我們早上5:15從台北出發,9點整我們已經在武陵農場的收費站了

車程中間還會停靠休息站2,每次休息約15分鐘

讓你下車解放一下及補充能量

而且花季間有交管,沒通行證的私家車是不能上武陵的

所以一路又順暢,不塞車

這真是天下最無敵的交管,給你1萬個讚,讚啦!

 IMG_1794.JPG  

一早3點多就自動醒來,鬧鐘都還沒响ㄋ

其實是我沒睡好

可能是太開心了,所以失眠一直到凌晨2點出才睡著

還不到4點就醒來,這樣上車才好睡嗎?

就這樣起床刷個牙洗個臉背起包包就出門了

一踏進國光客運站

還真熱鬧ㄚ!大家為了一睹武陵櫻花的丰采

真的是起得比雞鳴還早ㄚ

 IMG_1802.JPG  

而我們2個背著前晚準備好的包包

等著我們的車次到來

我們把一整天的早午晚餐及飲水零食全都準備著

真的就像要去郊遊的小朋友一樣

不過強列建議花季期間要去武陵一日遊的遊客

最好自備餐食,不只可不用與人排隊買餐等座位

還能看哪漂亮就坐哪野餐喔

說到這ㄚ,我家老爺才到武陵沒多久

走沒兩步路就找地方坐下來

要野餐了

因為ㄚ!快點把食物塞進肚子裡

背包就輕了

於是才踏進武陵10幾分鐘

我們就在那享受美食享受美景享受陽光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無敵大藍天

 IMG_1801.JPG  

說到這無敵大藍天

其實在上武陵前,老天爺還給了我們一個小小的驚喜喔!

當車程過了台7甲線的唯一加油站~南山~

我也補過眠了,就開始一路看著山景上武陵

忽然瞄到路邊好像有雪ㄟ(看起來像剉冰的東西)

我很興奮的跟老爺報告

我家老爺一看哪有,是我眼花看錯了吧

不過就山路一個轉彎,真的眼前一小小堆的剉冰又出現了

!真的路邊有雪ㄟ,可惜我們不能停下來摸摸它

我有試過拍照,可是車子一下就過了,所以照片糊了

還是有拍到有雪的山頭啦!

因此我家有個瘋狂人仕,就在想自己騎車上武陵的可能性啦!

 IMG_1860.JPG  

因為今年交管沒有管制機車

真的還有人騎著歐兜賣上來

雖然不知道人家是從哪騎來的

我們要是真的騎車來不只需要單程5個小時的顛簸

還要經歷山區冷風的侵襲

這山上與山下的氣溫真的差很多喔

 IMG_1854.JPG  

而在~南山~這個休息站下車解放時

看到路邊有在賣武陵的名產之一

就是那高山高麗菜啦!

不過我真的差點不相信我所看到的

它牌子上竟然寫著一顆10

不要懷疑現採的高山高麗菜

真的一顆小的賣10

大的一顆20,350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所以當回程車子又停靠南山休息時

一袋袋的高麗菜就被提上車了

不過沿路來武陵的路上

看到那一畝畝的高麗菜田

及那因土石鬆垮而觸目的山景

似乎大自然在抗議了

IMG_1746.JPG   

一路上從台北上國道5

經員山某間餐廳停車場休息

再經台7線轉接台7甲線

於南山加油站前雜貨店休息

每個休息站皆有廁所及食物補給

這長達4小時的路程

還好我這個坐車暈車;坐船暈船的~肉腳~有撐住

 IMG_1730.JPG  

專車一到武陵農場

司機會再次告知下午的回程時刻與上車地點

原則上是出發的時間加上10小時就是回程的車次時刻,原車回

他們將從不同地點來的專車

分布在不同地點回程上車,真的井然有序

而且專車會直接將遊客載到最後面的賞櫻點

讓你一路從最後面一邊賞櫻一邊往回程上車點移動

一點都不走回頭路,也不浪費寶貴的時間

 IMG_1767.JPG  

在我們一下車

就看到了武陵農場上露營區的路口

因為那邊有個我們很想去的點~雪山登山口~

我們不是要去登雪山

而是想去看看那的景色

聽說那很美………

可是我們只剩6個小時可以在這閒晃

而從下車點到雪山登山口約要走5公里的爬坡山路

時間上不容許

這也是武陵行的遺憾

不過有遺憾才有再次光臨的動力

所以明年櫻花季時……….再衝一次??????

 pic6_73111_20140113101516    

 

這張地圖就相當的清楚標示

而我們就在12號點中間下車

走到2號點時

我們就坐下來野餐囉

因為塞越多進肚子背包就越輕

看著美景食物也變得更加美味

如果沒準備飲食的遊客

也可以在武陵茶莊(5號點)&遊客中心(8號點)那買到餐食

不過人有點多,座位有點難找就是了

 IMG_1750.JPG  

一路上走走拍拍吃吃喝喝

真的6小時一下下就過了

雖然今年的天氣很異常

櫻花的開花期錯亂

花也開得不如往年的滿

有的櫻花樹真的連花苞都沒有

不過對我們而言已經是最美的武陵了

第一次跟著瘋武陵就有這樣的美景

真的很幸福…………

 IMG_1758.JPG  

arrow
arrow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