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境之北往國境之南前進

 DSCI9500.JPG  

此篇只是關於交通&住宿的相關訊息

也是嘮叨文啦

每次要出門享受一下忙碌生活中的小小幸福前

我總要逛好久的網路

找資訊安排交通預訂住宿還要了解景點路線怎樣玩才順……

總之一人旅行社就出現了,一手全包所有的瑣事

 DSCI9510.JPG  

就因為我們不喜歡跟著旅行團

除了一直坐在遊覽車裡,風景變得沒那麼廣闊

有時還要被強迫購物,這是最最最不喜歡跟團的原因

我們比較喜歡到處亂亂晃不愛逛街買東西啦

所以每次出遊大概就只會買些小零嘴回來吃而已

雖然自由行的花費並不比跟團的費用省

但是我們真的很自由自在……隨心隨天氣黑白玩

 DSCI9528.JPG  

是講要自由行,但事前的功課可不少阿

我們還沒到那種,到了再說隨遇而安的自由行最高境界

所以住宿交通及景點路線安排

還是要有個譜才行

至於這些功課當然都是我的事

我家老爺只要負責把假請好

到了目的地,當我最佳的騎士

騎著歐兜賣聽人體導航的指示前進…….

 DSCI9524.JPG  

每次要出門前

問有沒有想要去哪玩?還是有沒有想吃的?

我可以排進行程中

一定都是一問三隨便

不然就是都可以,都好 ,沒意見,青菜啦!

既然都沒意見,那就我全權做主了

這也是我很好排旅遊點的地方了

 DSCI9538.JPG  

嘮嘮叨叨的說個不停

該進主題………

說起這次從最北到最南,光交通時間我們就花了一上午

首先搭上6:36的高鐵直達高雄左營站

當然提前訂高鐵早鳥65折票是一定要的啦!

經過了高鐵一路像快轉片的風景後

我們在8:12分準時到達左營站

一刻也不停歇的前往台灣好行墾丁快線搭乘處

高鐵站內有指標, 好像是2號出口下手扶梯就看到站牌了

可嗶悠遊卡,上車下車都要嗶

不然會被鎖卡,一鎖卡可就麻煩了, 要到特定的車站才能解卡喔

一定要注意用悠遊卡搭客運,上下車都要嗶一下喔

所以我已事先將客運車費儲存在悠遊卡裡了

免去找零買票的麻煩

 DSCI9540.JPG  

台灣好行墾丁快線每半小時發一班車(30分的班次不停大鵬灣)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搭上8:30的班次前往墾丁囉!

搭墾丁快線從高雄左營站出發約2個小時的車程到達墾丁

終點站在小灣也就是凱撒大飯店的大門口

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墾丁大街尾

而我們預訂的民宿在墾丁大街頭的巷子內

所以我們請司機停在墾丁牌樓站讓我們下車

 DSCI9553.JPG  

墾丁我們住宿在~瑪雅之家~

是我看了不下百間的民宿才決定的

通常我選擇民宿, 都是先上網看民宿網

裡面通常都會有台灣各地主要風景區的住宿資訊

先鎖定想住宿的地點區後再一家一家點進去看

先初選定幾家,再各別搜尋有網友住過的評價

最終我選擇了~瑪雅之家

 DSCI9600.JPG  

瑪雅之家除了在網路上住宿過的人評價都不錯外

他們平日住宿還免費提供歐兜賣喔

所以在看過評價過,瑪雅之家為我的墾丁首選民宿

這是他們的網頁  http://www.maya-house.idv.tw/

請自行上網看,如何訂房,房間格局,大環境設施都有介紹

最重要的是他們網站上的照片,跟實際情況是一模模一樣樣

房間的整潔度也是一級棒的

尤其我們住的201號房,有1個陽台附曬衣架

另一個陽台有大尖山風景

原本打算每天早餐就在這陽台享用

可惜……… 有落山風ㄚ!

吹得我都快站不住了

 DSCI9624.JPG  

瑪雅之家的老闆;老闆娘人都超好的

有天晚上下起了陣雨,而我們準備出門去吃晚餐

民宿老闆竟然主動用車載我們出去墾丁大街

還叫我們要回來時打個電話,再出來接我們回民宿

是不是就感心ㄟ……….

所以超推推推薦的,要去墾丁過夜的人

可以住~瑪雅之家~喔

不過還是要事先預訂房間較好

因為他們很搶手喔!我們入住的平日2晚都客滿ㄟ

看別間民宿都還掛出~有空房(空很大)~的牌子

 DSCI9616.JPG  

再來就是我們在小琉球入住的~月掬

小琉球的民宿都有包套行程

就是有含來回船票+住宿+機車+早餐+午餐+晚餐+潮間帶導覽+夜間文化導覽

各家民宿各有特色, 也有不同的包套方式

請自行上網比較

通常含住宿的包套行程約$1200起到三,四千/1個人都有

就看個人的要求

 DSCI9730.JPG  

選擇小琉球民宿時,我都不用看民宿的坐落位置

因為騎車環小琉球一圈也不過半個多小時就可環島了

所以只要看你滿意那間民宿的環境與價位啦

 DSCI9615.JPG  

而我選擇的也是一間在小琉球很搶手的民宿

怎麼這次剛好都選到很搶手的民宿

所以我6月份出發墾丁小琉球

在3月底4月初我就確認好民宿的住宿了

沒辦法我們還是喜歡都先安排好再出門啦

免得到時急得跳腳

這是我們住的月掬民宿網頁 http://www.lunarian.tw/index.php

包套行程中有含哪些都有標明得很清楚

只不過月掬民宿不提供純住宿的訂房,也沒提供一日遊的包套

而網頁上的照片跟現場實景也是一模模一樣樣

只是房間;衛浴照片深景拍得很好,也就是會比想像中小一些些啦!

不過整潔度也是很棒的

 DSCI9733.JPG  

我每次出門逍遙

都是靠網路上各家部落客不辭辛勞提供出來的資訊

真的讓我方便很多,都不用買什麼旅遊書

網路就是我的旅遊書

 

 DSCI98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瑪雅 民宿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