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14跑到基隆玩跳島        


首先當然是拿著悠遊卡搭捷運轉火車到基隆囉              


到了基隆後怎麼到目的地.........    


免驚!我有做功課喔!         


只要出基隆火車站往左一看就看到基隆公車總站了     


再來就搭著公車趴趴走囉!


基隆公車15元一人,也可使用悠遊卡     


所以今天一天的交通都靠刷悠遊卡........ 



到公車站搭101號公車就到海門天險站下車   


一下車就是海門天險的入口處


是不是超方便........


與這兒一條馬路之隔就可看見港口上下貨櫃場    


所以要來海門天險前,請先自備好飲料


我們在這想買瓶水都要走一段路才在檳榔攤買到水ㄛ



買到水後就準備攻頂.........


走著走著......好像有點異味ㄋ


往腳下一看........是我好狗運踩到狗屎了........什麼時候踩到的,怎麼都不知道ㄚ


是不是該去買張彩券????靠著我的狗屎運........


那個上圖在黑嬤嬤的樹下正努力去除異味的我啦!


 





大致處理OK後


真的要攻頂了,可是等著我的是長不見頂的樓梯ㄚ


我最怕一直爬樓梯了,因為隔天會~鐵腿ㄚ


可是都來了,就努力的爬吧!


一路上爬ㄚ爬........


爬一小段看看大砲


再爬一小段又看大砲


努力再爬一小段還是只有大砲


用盡睬到狗屎的腳力........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ㄚ,讓我們爬到了海門天險的本尊門下了


爬完海門天險後又回到剛才的下車處,繼續等101號公車往和平島前進.......


看看我的鞋,確定沒有狗屎囉!




右邊這2張就是和平島公園的公車站啦!


下了車一臉茫然,ㄚ和平島的入口處是在那ㄚ........


這一點都不像到了海邊ㄚ,一度懷疑是不是下錯站了


於是往和平島的指示牌方向走.........


會先經過上圖右1~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


接著會走到上圖右2的街景,有幾家販賣海邊用品及挫冰豆花的店家


等你走到右圖3這一面彩繪牆面的盡頭就會看到和平島入口處囉!


從下車處到入口處約步行10-15分鐘,頂著大太陽ㄚ........




這和平島公園有整修過


現在要收門票,60/全票


那隻大旗魚就是入園區後最顯眼的標示了


這兒能躲太陽的地方不多,請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入園區後我們選擇從環山步道開始挑戰


看到這又長又沒樹蔭的步道,應該要熱暈了吧!


不過爬上去後,沿路就有奇岩異石還有無敵大海景陪你喔   


這座小山丘以前好像是有ㄚ兵哥駐守在這喔


那座涼亭是此步道上唯一的遮陽歇腳處囉!




征服過環山步道後往海水游泳池移動   


這兒的游泳池全是天然的海水,有分小孩池與大人池   


還新蓋了一棟遊客中心,也就是販賣食物的地方


一樓有2家店,剛好一中一西


就是一家是賣漢堡炸雞一家是賣貢丸湯肉粽


好像樓上還有一間餐廳,可我們沒力氣爬上樓看,不知是賣什麼~碗ㄍ




找個涼爽的地方發了一下呆......


就在海邊玩起你拍我我拍你的遊戲   


那海邊退潮時一大塊一大塊的石頭都露出海面   


就像有很多的小島在海平面上,於是我們從這島跳到那島,


在那攻佔地盤........


 




於是就拍了一堆奇岩異石回來


這兒跟野柳有點像,大布份都是蕈狀岩與豆腐岩   


就差沒有女王頭與大陸客啦




看一下我家老爺幫我拍的美照吧!




還發現一塊超像大猩猩的岩石


你說像吧!


在這沒女王頭可是有大猩猩頭喔




又回到下車點直接搭101公車回火車站


但半路一時興起又再廟口夜市下車晃晃


卻什麼也沒吃,現在的基隆廟口夜市的知名小吃單價好高喔


泡泡冰一杯45元,莎拉船三明治55元


天阿!我們還是到麥XX吃超值晚餐好了


就這樣什麼小吃都沒吃就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