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晚好眠 ,我們就進石垣港了    


本來是預計AM:8:00靠港(日本時間AM:9:00靠港)    


當天卻比預計的時間早一小時就進港了     



所以等我們AM:7:00起床準備吃早餐時(在郵輪上一切的時間公怖都是以臺灣時間為準)     


已經在石垣港內    


日本的港口乾淨程度真不是蓋的    


那港邊海水很清澈 且沒汽油味或魚腥味   


更沒有飄浮著垃圾     


空氣清新讓人有愉快的早晨    




邊吃早餐邊透過玻璃拍照     


等郵輪一靠好岸     


就聽到廣播:可以辦入境手續了(此時大約才AM:7:30)    


全郵輪有1500多人要在同一時間辦入境   


那隊伍的長度可想而知一定是超級長的    


還好日本海關人員來了約10個人    


而我們就依序排隊掃瞄食指指紋及拍照   


就可拿入境許可單下郵輪     


無論在石垣島是否要下船   


都要辦入境許可,如果沒在這辦好,就會被關在郵輪上連那霸都不能下郵輪,一定要特別注意ㄛ    


在石垣島入境不用護照只要辦好入境許可證即可,所以護照還是由麗星統一保管   




我們跟日本OTS租車是預約日本時間AM:10:00(台灣時間是AM:9:00)    


所以辦好入境手續後又到艙房東摸西摸一下到8:30(台灣時間)才下郵輪    


本來還想說先自己在港口附近探險一下再回港口     


結果一走出港口就看見OTS的旗幟    


這次真的是大陣仗   


OTS派出2輛遊覽車來接客戶    


而且我們出港口時已經坐滿一台遊覽車     


現在大家網路功課都做得很足ㄛ    




於是我們就坐上第2台遊覽車     


在這見證道日本人做事的一板一眼    


我們這台車上約有5,6組租車人員     


付現金者在車上就將一切租車手續辦好 (用信用卡付費者,到營業所再辦理)     


光這5,6台車的資料確認,租金收取大概花了40分鐘     


這期間第一台遊覽車已經回將客戶帶回營業所又再回到港口了     


我家老爺這超級急性子已經要開始發揮碎碎唸功    


可能是租車客戶太多了,這次是有會國語的OTS服務人員講解   


所以一切真的太簡單又易懂




好不容易總算在9:30(台灣時間)左右,我們到達了OTS營業所     


將在遊覽車辦理好的單子交給服務人員     


他就會將事先排定好的車開出來,與我們一起確認    


就是把車子仔仔細細的繞一圈,把有看到的凹痕刮痕.....通通指給服務人員看   


他會在另一張車單上做記號,還車時會再確認是否有新的傷痕     


經過了這麼多的程序後,終於要開始石垣島大探險之旅     


在此要好好歌頌一下    


衛星導航真的太好用了    


有租車的人要好好的利用它     


還有OTS也太貼心了(營業所內也有很多觀光手冊免費提供,不過都是日文的)    


他們有準備一份租車注意事項及使用手冊給每台租車客戶   


裡面就詳細的說明衛星導航的使用方法及幾個景點的設定資料(全是中文,還附圖示)       


所以別怕,我用矇的都能使用衛星導航     




很快的用GPS設定了第一站~超市(新川店)     


真的就照指示路線走就到了   


GPS還會在轉彎前約2,300公尺處會分割出另一視窗提醒(也有語音提醒,可惜我們都聽嚨無 )




我們第一站到超市的目的是想買些中午的午餐及飲料


打算到海灘上野餐戲水    


可惜這個計劃沒實現,後續再講原因




光第一站超市就好奇連連  


什麼都想吃看看   


我家少爺還問說這是什麼?    


我回:不就是豬肉串嘛  


少爺說:這我也看得懂,是在問隔壁那個


隔壁那個全是日文,它寫我不懂,想知道是什麼買一串吃就知道了   




這是可樂餅,大家都看得懂啦   




這些日本便當可是要價3,4百日幣  


本來我家大少要買一個   


後來又覺得便當好像需要再微波   


所以只好放棄    




日本人把食物都包裝得很好吃的樣子    


所以每樣都很想買    


但對我們而言真的很貴ㄚ   


最後買了些飯團,炸物,3瓶飲料  


就結束了我們的超市行  




這是來超市必買的水蜜桃   


我家老爺說:日本水果都是進口的,又貴又不好吃   


所以我們也沒買    




這個西瓜就更不用說了   


一定不會買    


腰瘦ㄛ.......怎麼那麼貴........  




開心逛超市的3劍客   


我一直很好奇的在拍照   


也一直很努力的跟上3劍客的腳步    


但他們真的走好快....(我這女傭人矮腳短, 又愛亂拍,所以總在後頭追)    


不過我有秘密武器在身上,就是所有的現金證件都在我這     


所以他們不管走到那都要等我,不然買好東西也沒錢付   


我們逛的新川店比較小些    


想到大超市可以設定真榮里店,OTS的建設行程上有電話可設定    


而我們就是靠著GPS省了很多找路的時間     


接下來就要出發到~川平灣    


一個必遊的景點.......(早點到川平灣才不會跟麗星岸上行程的遊覽車擠在一起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