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無敵青春美少女     


好像是不久前的事    


曾幾何時,我現在已經是有2個孩子的媽


還是個歸類於歐巴桑級的中年婦女         


跟我家老爺結婚至今也有近20個年頭    


這樣一路走來 .......酸甜苦辣;冷暖自知    


原來不只男人會話當年勇    


女人也會憶當年美     


這是有點年紀的人都會犯的老人病     


人生的每一階段都有該承擔的責任與義務    


但人好像都會有職業倦怠    


就連當父母也會有倦怠感  


我常問我家老爺:要再努力幾年才能退休ㄚ     


回想這一路走到這 


好像都是為了家庭在忙忙碌碌   


還沒真正的喘口氣    


是ㄚ!政府規定我們要活到65歲才能退休領年金    


65歲的我會不會已是風中殘燭      搖搖欲墜      


憶過往,光陰飛逝     


我家少爺們已是翩翩美少年了     


從嗷嗷待哺的小嬰兒 ,長成如今的帥哥   


這中間過程點點滴滴     


有如幻燈片    


快速串成一部影片    


把屎把尿 餵牛奶      


半夜發燒,衝去醫院掛急診    


帶著奶瓶尿布睡袋走進幼稚園    


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第一次上台表演     


第一次考100分   


第一次的遠足...........   


我們一起走過很多的人生的第一次    


不只是小孩的人生初體驗    


也是新手父母的驕傲    


看著小孩成長自己也在忙忙碌碌中成長     


就在父母還來不及享樂生活時    


生活已陷入奶粉尿布笑聲哭聲 ,柴米油鹽醬醋茶一片混亂中   


這些將近20個年頭的成長史    


卻有如過往雲煙     


快從我的記憶體中被遺忘     


唉!人老了,記憶也衰退了     


這麼多年的生活片段卻只花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從眼前一幕幕閃過    


原來過往的20個年頭只需現在的半小時      


真是光陰如梭.......咻........一下就飛走了.......... 


    


看未來,時光漫漫    


每個人都很努力的為未來而奮鬥     


很可能還不只要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還要為家庭    小孩的未來奮鬥   


這是多麼重的擔子ㄚ     


我常說等少爺們大學畢業了    


我就輕鬆了,可以過退休生活了    


從現在算起最快也要再奮鬥7年    


那7年後真的可以退休嗎?   


是個大大的問號還是個無解的數學題    


或許7年後我會說等他們當兵退伍吧!   


等他們成家立業吧!    


等他們生活經濟穩定吧!   


等我們孫子長大吧!    


很多的等.....等.......等.........    


等到我變白髮魔女無齒之徒之歸西仙人   


或許我就真的退休了   


從我的人生中退休了    


那要有多少的準備退休金呢?  


這應該是沒人解得開的數學題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意料之外     


不是區區老人年金能COVER    


所以未來是條漫漫長路


我們只能一步一腳印去建設它    


只願未來的漫漫長路上會有更多的如意     


當我們在憶過往時增添繽紛的色彩  


現在起,努力吧!    


努力把漫漫的未來編織成甜美的過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23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